中铁十一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中铁十一局 >> 正文
中铁十一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 点击数:

中铁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为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贰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四级、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测绘乙级资质、检验检测资质,现驻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开发区佳园路21号。

公司前身为冀鲁豫军区一分区基干五团,组建于1945年8月。1981年3月,部队整编,五团改为四团,1984年1月,奉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命令,四团随铁道兵集体转业并入铁道部,2002年1月,正式改制为中铁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经历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对越自卫反击战等血和火、生与死的考验,在战争年代塑造了“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和平建设时期,承建了鹰厦、贵昆、成昆、襄渝、兖石、南昆、内昆、京九、渝怀、西(安)南(京)、菏日、神延、新长、宜万、青藏、张唐、兰渝、郑徐复线、兰烟复线、兰新复线、兴泉、黔张常、呼准鄂、玉磨等50多条国家铁路干线,为祖国建设发展立下了不朽丰碑。当21世纪铁路建设发展到高铁时代,公司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凭借良好的形象和出色的业绩,参加了武广、石太、石武、汉宜、京石、温福、京福、沪昆、吉图珲、成贵、成渝、石济、张呼、昌赣、汉十、太焦、郑万等20多条客运专线和沪宁、武咸、汉孝、武黄等城际铁路建设,为国家高速铁路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公路施工总里程达600余公里,遍布湖北、湖南、河北、广东、陕西、云南、甘肃等二十余个省份,仅近十年里,公司就参加了浦南、渭蒲、绩黄、泉厦、十天、岳常、梅大、麻竹、京石、原神、张承、二广、三淅、谷竹、宝坪、甜永、潮惠、潮漳、云湛、清云等60多条高等级公路的施工。公司参建了武广客运专线新建武汉动车段、东风汽车试车场、武汉大道、武汉光谷七路、武汉综合保税区、合肥南站、光谷综合体等市政房建工程,山西东部引黄、山西东山供水、镇安抽水蓄能电站等水利工程以及武汉、南昌、徐州、大连、厦门、宁波等城市的轨道交通工程。近年来,又成功走向海外,参与国际竞争,先后参建了利比亚沿海铁路、印度尼西亚玛木朱燃煤电厂、越南沿海二期燃煤电厂等海外工程。2018年初,集团公司以四公司为载体组建“中铁十一局集团国际工程公司”,与四公司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一套班子、一套组织管理体系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推进海外业务发展。

公司年施工能力100亿元以上,基础管理扎实,施工领域广泛,专业优势突出,隧道、桥梁为公司的品牌专业,施工技术水平始终走在同行业前列。近年来,公司全力开拓地铁盾构领域,组建了盾构分公司和机械化施工分公司,使地铁施工与隧道、桥梁成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三张名片。公司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技术中心,累计获国家优质工程奖15项,詹天佑奖2项,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奖51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5项;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79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省部级以上工法42项。

公司文化底蕴深厚,品牌信誉优良,社会认可度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全国青年文明号、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湖北省文明单位、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0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

公司以“行业领先、国内知名”为目标,践行“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和“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人才、科技、管理、信息等资源优势,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愿与广大客户真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http://www.cr11-4.com.cn/col/col12773/index.html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