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一公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中建三局一公司 >> 正文
中建三局一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 点击数:

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局一公司)始建于1952年,经过67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合约额超1200亿元、营业收入超500亿元的国有大型建筑施工企业,近年来持续位居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旗下三级号码公司排头兵地位。公司是全国第三家、中建集团首家三级法人单位施工资质全行业覆盖的“三特三甲”企业,拥有有12项住建部核准资质,是中建系统资质最全的施工企业,现有职工5700余人。

秉承“敢为天下先 永远争第一”的企业品格,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建三局一公司在深圳国贸大厦的施工中缔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将中国建筑业从高层建筑推向了超高层建筑的新水平;上世纪九十年代,在深圳地王大厦的施工中,又创造了“九天四个结构层”的新深圳速度,把中国建筑业从一般超高层推向了可与世界摩天大楼媲美的国际先进水平;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标价分离、过程精品、CI形象”为核心内容的“珠海模式”,引领了业界项目管理的变革,被住建部在全国推广;进入新世纪,中建三局一公司建成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拔得世界最高楼头筹,承建的央视新址大楼被誉为建筑界的“哥德巴赫猜想”;进入新时代,中建三局一公司主体参建雄安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112天交付使用,打造绿色、智慧、优质、平安的微缩版“未来之城”,缔造了新时代的“雄安质量”。

中建三局一公司成立以来紧随国家战略,转战三线、扎根荆楚、出征特区、辐射全国、扬帆海外,积极投身国防、民生、经济建设,不断践行大型央企社会责任,工程遍布国内16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50余座城市及中亚、中东、东南亚、东非、南美、东欧等区域,年均竣工面积600余万平米,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中,中建三局一公司形成了设计、投资、建造、施工、运营等涵盖建筑行业全产业链板块的业务格局,并在建筑企业标准化信息化、建筑工业化、BIM、铝模、绿色环保建筑、精益建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实践,致力将企业打造成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建筑综合服务商。

中建三局一公司先后84次获鲁班金像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含参建),获评全国最佳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施工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文明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

http://www.zj31.com.cn/index.php/List/2.html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