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 正文
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 点击数:

根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9月7日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文学主持会议,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孔俊杰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金中凡同志到会指导。

图为全体成员参会

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市政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党总支班子成员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金中凡同志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文学书记代表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总支班子成员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图为党总支书记文学发言

金中凡同志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资料准备规范完整、也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问题查摆全面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整改措施务实具体,互相批评充满辣味。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增强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团结协作;二是要加强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不能重业务轻党建;三是要做好市政工程学院长远谋划工作,追求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团结,增强教职工凝聚力。

图为副校长金中凡发言

文学书记代表院党总支班子郑重表态,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认真贯彻落实副校长金中凡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要求,一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重点结合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研究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抓实问题整改。二是组织好主题教育“回头看”,要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步伐。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进一步创新育人模式,优化办学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