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党史汲取廉洁力量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 点击数:

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要求,测绘十一支部于7月18日上午9:00开展线上书记讲微党课——《党史中的廉洁力量》。本次党课由测绘十一支部书记刘亚东主讲、纪检委员金莹主持,测绘十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图1 测绘十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微党课

此次党课,刘书记以“学党史,汲取廉洁力量”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党史中的廉洁力量。首先介绍了党史中的廉政故事,从红安县档案中李先念不要人带任何东西,到毛泽东一根灯芯的故事,都说明了清廉之风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而后讲述了廉洁政治之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建章立制,到新中国成立后成为执政党的要求政策,再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每一次大规模的反腐倡廉斗争,都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筑清廉防线的坚决态度。第三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党的廉政建设,从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五个方面,都表明了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微党课最后,金中凡副校长对本次微党课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了微党课的新颖形式、表扬了党史中汲取廉洁力量的微党课内容,并强调全体党员要落实学习任务,统一思想认识,领会廉政精神。

本次专题微党课的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测绘十一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作清廉表率。

(文/金莹 图/刘亚东)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