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7 来源:双高办、对外合作处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双高建设工作任务及双周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请学院根据双高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任务清单,加紧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的筹建工作,并完成以下具体工作事项:

  1. 根据学校“双高”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任务,每个重点建设的专业群需对接一个产业,原则上各学院在“十四五”时期应校企合作共同建设一个现代产业学院,以此为平台,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科技开发、社会培训服务、“双师”型创新教学团队建设与其他项目建设任务。参与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企业应是行业龙头企业、在行业有影响力企业,请各学院于10月8日前完成合作行业协会、企业的遴选工作,并将合作单位的名单上报对外合作处。

  2. 开展校企共建合作协议的洽商与起草工作,根据现代产业学院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重点建设项目、经费保障等进一步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请各二级学院于10月10日前完成合作协议草案制定,并报主要校领导审核与法务审核。

  3. 根据校企共建合作协议,组建由学院、行业协会、各相关企业共同参与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制定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明确理事会的职能、成员组成、工作内容、成员权责利等,确定各方主体沟通协调方式和议事规则。产业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在二级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请各二级学院于10月15日前完成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草案制定工作,并报对外合作处,10月30日前学校统一组织专家对各产业学院章程评审。

  4. 各学院应组织专门团队校企共同制定产业学院建设方案(2021-2023),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主要包括:建设的依据、思路、建设总目标与具体目标、主要建设任务与举措、建设进程表(2021-2023)、主要项目与建设预算表、预期成效、取得的主要标志性成果指标、保障措施等内容。请各二级学院于10月20日前完成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草案制定工作,并组织校内外专家、企业负责人对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10月30日前学校双高办统一组织校领导、校内外专家对各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主要建设项目、项目预算)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与预算作为2022年“双高”建设项目预算的依据。

    双高办、对外合作处

    2021年9月4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