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土建类教师(BIM土建建模)技能比武暨校内选拔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7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 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安排的通知》(鄂人社函〔2020〕15号)文件精神,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决定联合举办 2020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湖北省职业院校土建类教师专业技能竞赛BIM土建建模赛项(省级二类)。为了推进课程改革和信息化技术应用,切实加强技术技能型师资的培养,检验教师基于BIM技术土建建模的综合应用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推进教师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与提升职业技能,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供教学经验交流与技能展示的平台,并在专业技术竞赛中赛出水平,学校决定对所有在岗的土建类承担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CAD与BIM建模的任课教师开展一次BIM土建建模技能比武与校内选拔比赛工作,在职业技能大比武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加对象

所有在岗的土建类承担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CAD与BIM建模的任课教师,性别、年级不限,能完成建筑信息模型(BIM)土建建模相关教学工作。

二、技能大比武与竞赛内容简介

1.竞赛技能项目:土建建模

2.竞赛比赛内容

(1)构件集方式创建模型:根据试题中给定的图纸和相关信息,以构建集的方式创建构件模型,要求模型的相关尺寸可以通过参数控制。

(2)创建体量模型:根据试题中给定的图纸和相关信息,利用相关软件创建体量模型,并在体量上赋于面墙、幕墙系统、屋顶和楼板等模型信息。

(3)建筑局部的创建:根据试题中给定的图纸和相关信息,创建一个建筑局部,建筑局部可能在屋顶、楼梯、坡道、幕墙、复合墙、斗拱、顶棚中选择。

(4)建筑模型的创建和成果输出:根据试题中给定的图纸和相关信息,按试题要求创建建筑模型,并输出明细表、图纸等相关成果。

每位教师独立完成(1)、(2)、(3)、(4)项所有内容。

3.评分标准

总分为120 分。其中“构件集方式创建模型”、“体量方式创建模型”、“建筑局部的创建”每项 20 分,“建筑模型的创建和成果输出”60 分。

4.时间分配

竞赛时间为210 分钟,其中“构件集方式创建模型”、“体量方式创建模型”、“建筑局部的创建”每项建议时长为 30 分钟,“建筑模型的创建和成果输出”建议时长为 120 分钟。四个题在考试结束时统一提交。

5.比赛成果提交

所有参赛教师指定计算机机房比赛,需要在计算机桌面新建文件夹,文件夹以“二级学院+姓名”命名,用于存放本次竞赛过程中生成的全部文件。

6.竞赛日程安排

10月14日,下午 13∶30 进场,14∶00-17∶30 教师技能竞赛,评判组阅卷,确定成绩。

7.比赛地点

实验楼5楼BIM中心机房(B504、B506)。

三、比赛结果奖励

此次学校组织的技能比赛方式为个人赛。参赛成绩由高至低排名按参赛总人数比例给予一、二、三等奖,在年终给予相应奖励性绩效。

校内选拔竞赛结束后,拟安排3名优胜教师及1名领队组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领队不参与比赛),于11月上旬参加湖北省第一届工匠杯职业院校教师BIM技能大赛。

四、校内报名安排

请各教学单位将在岗的土建类承担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CAD与BIM建模的任课教师组织参加学校技能大比武活动,将教学单位参赛教师汇总表由二级学院盖章后于2020年10月12日前统一上交于教务处实训管理中心易玉丹处。

教务处

2020年10月5日

附件1: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竞赛

(BIM土建建模赛项)报名表

姓名


性别


照片

出生年月


职称


毕业学校


专业


手机


身份证号码


所在学院


个人简历

本人签字:

二级学院意见

单位(盖章):

20年 月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