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企业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市政工程系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企业专家讲座在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汉阳市政集团公司的杨云华工程师和湖北省遥感院摄影与遥感室史晓明副主任为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市政工程系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系主任易操主持。

图1:报告会现场

第一场报告会主讲杨云华工程师是汉阳市政集团公司总工办现场技术主管,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参与多项地下空间(轨道交通/地下管廊)、市政道路(新建/改建)与桥梁工程建设。3项QC成果被评为全国市政工程一等奖(主持);3项施工工法被评为湖北省省级工法(主笔);专利授权7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6项,均为第一发明人),专利再审7项(第一发明人),并且在市政工程施工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他为同学们报告的主题是《市政路桥发展现状、趋势与企业人才需求》。他从汉阳市政集团公司介绍、桥梁工程概述、道路工程概述、企业人才需求等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知识成果以及企业需求信息。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掌握基本的为人处世技巧以及培养适当的兴趣爱好,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2:杨云华工程师做报告

第二场报告会主讲史晓明副主任是湖北省航测遥感院摄影测量与遥感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曾挂职总部设在曼谷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发表测绘遥感专业论文二十余篇,获得新型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一项。史主任曾多次应邀为武汉市多所高校的学生做讲座,他为同学们报告的主题是《测绘发展的昨天、今天、明天》。史主任从测绘仪器室测量之本、测绘学发展的三个阶段、从测绘学到地球空间信息学的发展、地球空间信息服务科学发展及测量未来技术发展展望等五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测绘领域的发展历史及现在的最新前沿技术应用。

图3:史晓明主任做报告

两场报告的内涵丰富、专业性强、信息量大、观点新颖、见解深刻、给人启迪。既有对行业发展历史的解读,也有对最新前沿技术的展望,既有企业用人需求的盘点,也有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全体与会新生被两位企业专家深厚的知识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在校三年的学习时光为祖国的强盛而学,为自己的理想而学,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学。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