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 点击数:

为了铭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在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之后,市政工程学院团总支于4月8日举办了“清明追思,家国永念”主题演讲线上比赛活动。

这次活动,是对逝者表达哀悼与追思的一种仪式,这个仪式是郑重的、严肃的、深沉的。我们能够切身感受到抗击疫情的过程,积极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其爱国主义。




活动过程中,共有7位同学参与了演讲。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受,此次疫情期间自己做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此外还有两位同学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精彩的演讲、感人的故事赢得了大家的称赞。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张子佶同学的视频《14亿人的三分钟》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

视频《14亿人三分钟》(上图)

经历此次疫情,不仅能够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提升大学生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这些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抗击疫情中被激发,不禁让人觉得“生为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




主持人在播放视频(上图)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清明,给了纪念最郑重的仪式感。斯人已去,风范长存。

                   (文张子佶/图 张子佶)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