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0月4日晚上7:30,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继华、市政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享、学管老师蔡雪芳、兼职班主任周泽豪出席,本次的培训主讲人是陈继华书记,给所有参加青马工程的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授课。

图1  市政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参加青马班

会议开始,到场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歌的响起给参与会议的所有人都给予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这种力量是无形的,是心系国家而众志成城的力量。这种力量使同学们能够坐下来、学进去,多领悟、多体会,提高自身能力,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从而更好的做到经世致用、修身齐家,为未来夯实基础。

图2 师生集体奏唱国歌

我院启动实施了“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青马工程”作为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明确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青年政治骨干的培养目标,突出培训培养并重,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政治功能。陈继华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切实做好青马工程各项工作。陈继华鼓励学生要对标青马工程培养目标,传承优秀基因,不负青春韶华。

图3 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继华讲话

陈继华书记表示各位学员一定要珍惜学习锻炼的大好时机,做好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向全体学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刻苦学习,主动作为,提升学习效果;二、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三、志存高远,不懈奋斗,投身强国伟业。

最后,“希望大家扣好思想防线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修身育德,强化本领,锤炼钢铁品质,扎根中国大地,创造辉煌灿烂。”

(文曹智铭/图 杨国轩 校对李享)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