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市政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 点击数:

7月4日,市政工程学院在会议室408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孔俊杰主持,学院总支书记兼院长文学、全体教师参加。

图1:研讨会现场

文学书记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根本性指导文件,是人才培养的精髓,是教学基本建设的核心。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方面的基本要求。以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为基本遵循,进一步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教学体系,重点侧重于课程思政课程体系、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产教融合课程体系、1+X证书融通课程体系等。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为原则,持续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完善专业群平台课程体系,落实实践教学标准,加强分层分类教学指导,细化毕业条件。

图2:交通工程系主任秦洁汇报路桥专业人培方案

学院全体教师根据《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学校关于修订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等依据进行讨论,就课程的设置、课程编码、学时学分的占比等逐一进行了梳理。经过本次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

(文/图 金莹)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