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日常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院第八届测量技能大赛暨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测量技能邀请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 点击数:


 各系部: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测量水平、规范测量操作、促进学生之间测量技能的相互交流,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特开展学院第八届测量技能大赛暨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测量技能邀请赛。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68日至613

比赛时间:616日。

二、竞赛组织与参赛要求

(一)组织领导

本次测量技能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市政工程系承办,学院测量协会协办。

(二)参赛对象和选手选拔

1、参赛对象

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学院在校学生,职教集团建筑工程品牌建设院校代表队(有测量专业的学校选派专业组及非专业组各一个代表队参加;无测量专业的学校可选派1-2个队参加非专业组竞赛)。

2、报名办法

竞赛采用团队比赛形式,每个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男女不限,每位选手只能参加一个代表队;

3、选手选拔

由各成员单位自行安排并选拔参赛队伍(方案由各学校自定)。

4、竞赛流程

1)比赛开始前60分钟各组签到,到实验室领取测量仪器、检查仪器精度情况。

2)各监考老师就位。

3)开幕式。

4)总裁判长宣读竞赛规则,竞赛开始。

5)比赛结束;监考老师汇总测绘成果,集中阅卷评分。

6)比赛完一周后颁奖。

三、竞赛内容

测量大赛初赛采用仪器常规操作考核,选拔确定决赛队伍,决赛采用技能竞赛项目考核评定最终成绩。

(一)仪器常规操作考核

主要考核为:专业组电子水准仪一测站测量;非专业组全站仪放样。通过各参赛队员的仪器操作速度与测量质量,选拔决赛队员。

(二)技能操作竞赛项目

1、建筑物的平面位置定位(非专业组)。

2、二等水准测量(专业组)。

(三)竞赛执行的技术规范

1、《城市测量规范》CJJT8-2011

2、《工程测量规范》GB500262007

(四)竞赛使用的仪器

1、建筑物的平面位置定位:全站仪、脚架、小钢卷尺等辅助工具。

2、二等水准测量:电子水准仪、脚架、水准尺等辅助工具。

四、竞赛方式

技能操作竞赛采取技能操作考核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竞赛项目,得到合格的测量成果。

1、建筑物的平面位置定位(非专业组)。

该项比赛时间为60分钟。要求用全站仪极坐标法放样。

参赛选手抽签确定各小组竞赛场地,根据2个给定的已知控制点坐标及实地点位,测设出给定放样点的平面位置,并用木桩钢钉进行标定。

2、二等水准测量(专业组)

该项比赛时间为90分钟。参赛选手抽签确定各小组竞赛场地,完成闭合水准路线的观测、记录、计算和成果整理,提交合格成果。

闭合水准路线由1个已知点和3个待求点组成,水准路线全长约700米。要求参赛选手测量与记录必须轮换,每人观测一测段、记录一测段,共同完成成果计算。

五、竞赛规则

1、比赛时参赛人员需着装整齐并凭有效证件(身份证与学生证)入场。

2、参赛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熟悉场地,在场地准备时间不得进入比赛场地;比赛可提前三十分钟进场,按活动人员指定场地进行比赛;除现场裁判、赛场配备的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赛场。

3、参赛选手无故迟到或早退,将被视为弃权;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可携带普通计算器;可用铅笔填写表格。

4、参赛选手需按竞赛要求完成各项操作,将结果记录到计算表格中,全部工作完成后及时示意裁判,裁判将记录完成任务的时间。

5、选手在比赛现场不得向裁判透露自己的姓名和班级。

6、选手在比赛中必须服从裁判的评判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如有异议可向裁判组反映。

7、各参赛小组独立作业,不允许妨碍或阻挡其他小组的观测,违反者酌情减分或取消比赛资格。

8、比赛过程中必须保证仪器安全,不得违规操作;如出现摔坏仪器现象,将取消比赛资格。

9、各参赛选手对公布的参赛顺序签字确认。选手进行竞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时,竞赛裁判负责对各参赛选手的身份检查。

10、比赛过程中,选手若需休息、饮水或去洗手间,一律计算在操作时间内。

11、选手完成任务时应进行必要的清理,并提请比赛裁判员到面前确认。同时,参赛选手在裁判员记录的比赛情况记录表上签字确认。

12、参赛选手对不符合比赛规定的设备、工具和备件,有失公正的检测、评判、奖励,以及对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可向裁判组提出申诉,要求裁判重新判定结果。

六、成绩评定与奖项设置

(一)成绩评定

1、总分为100分,以小组的总成绩作为最后的评奖依据。

2、成绩根据现场实际操作表现,按照现场操作规范评分标准,依据现场裁判员的赛场纪录,由现场裁判组集体评判成绩。

3、名次评定,以成绩高者名次在前;若还不能分出先后,再比较操作时间,操作时间少者名次在前。

(二)奖项设置

非专业组根据比赛成绩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项比例分别为总参赛队的10%20%30%

专业组根据比赛成绩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两名。

请各系部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以系部为单位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联系人:周锦,联系电话15572311053,请将报名电子版于614日前发至邮箱229461930@qq.com

 

附件:测量技能大赛报名登记表;

 

       教务处        

201768 

 

 

附件:

测量大赛报名登记表

系部

组别

班级

学生姓名

联系方式

备注

 

 

 

 

 

 

 

 

 

 

 

 

 

 

 

 

 

 

 

 

 

 

 

 

 

 

 

 

 

 

 

 

 

 

 

 

 

 

 

 

 

 
 
  
 


©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市政工程系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