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测绘,智领行业新业态”——市政工程系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 点击数: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决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学院办学特色与亮点,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8年5月8日,市政工程系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一讲在教学楼1206开讲。此次大讲堂邀请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内合作企业—武汉纵横天地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青经理做题为《测绘技术发展新动态》的主题讲座,讲座主要面向市政工程系工程测量等专业。

叶青总工测绘基础知识、测绘专业现状、测绘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战略、测绘就业前景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测绘行业。其中重点介绍了测绘行业发展新趋势,未来的测绘行业应用技术主要集中在航空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无人机测绘应用、轨道精密仪器应用及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四个领域。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社会对测绘地理信息服务需求急剧增加,迫切要求加快发展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丰富地理信息产品,这也为学生未来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后叶总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吃苦、专注精细,为提高测绘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邀请我校毕业生以后能加入到公司的创新创业团队中去,共同开创中国测绘行业更好的前景。

本次讲座响应国家政策、瞄准行业前沿、依托专业建设让师生开拓了专业视野,找准了专业发展方向,同时对提升我院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1:叶青总工做主题讲座

 

2:与学生互动交流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