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公开征集老物件老照片及有关史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2 来源: 点击数:

为保证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40年办学成果展示会”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开展向社会公开征集老物件老照片的工作。

    所谓“老物件”,即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曾经密切相关的,却随着历史的车轮渐行渐远的“老东西”、“老照片”等。当年的一张入学通知书、一份成绩单、一张毕业证、一张食堂饭票、一个校徽、一个纪念品等,这些您曾经在院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普普通通、触手可及的东西,种类非常繁多,这为我们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了学院的历史全貌。

    老物件、老照片见证了学院40年发展历程和发展业绩,承载着几代建院人的历史记忆。为全面、系统地收集整理学院40年发展的风雨历程、沧桑巨变、辉煌成就以及母校“源头”的精神风貌,留驻、珍藏建以来的影像记忆,特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老照片、老物件以及有关史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职职工(含学院聘请的教授、访问教授、名誉教授、楚天名师、外聘教师等),离退休老同志,在校的学生和曾经在校学习过的学生(包括肄业生、毕业生、职工班学生、短训班学生、继续教育班学生、函授站学生等),曾经在校工作过的教职工,以及与学院有过接触往来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内容

(一)创建初期照片、实物、文献等
    (二)院不同时期的校貌、建筑物的实景照片;
    (三)反映院建以来工作、职工面貌的照片、实物。
    1、各级领导、社会著名人物亲临学校或参加与学校有关活动的照片、实物;
    2、学校重要事件、活动的照片、实物;
    3、履行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主要职能和取得工作成果的照片、实物;
    4、党建精神文明、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工作的照片、实物;
    5、行政、教学等工作中使用过的工具、器械以及办公用品实物;
    6、学校、社团或个人在各类活动中获得的奖杯、奖状、奖牌、奖章、锦旗、荣誉证书等实物;
    7、使用过的牌匾、停用的各种印章、各种重大活动中形成的纪念品和宣传品;
    8、体现学校从生活上关心、帮助师生的照片、实物;
    9、师生参加学校工作、活动的照片、实物;
    10、学校原校区有纪念意义的老物件(含建筑断件、家具、标牌、屋瓦、把手等);

    11学校师生的个人有回忆价值的物品:

   (1)有年头、有意义的物品:记事本、日记、账本、海报、书籍、报纸、杂志、饭票、家具、其他票证等。

   (2)有年头的,与教学、学习、生活等相关的物品,如入学通知书、成绩单、毕业证、报到证、荣誉证、校徽、笔、尺、刻刀、算盘、笔记本、图板、收音机等。

   (3)除以上所列几项外其他的相关的老物品。

    12、社会各界人士反映学校的史料
   (四)其他对学校有价值、有意义的照片、实物以及史料。

(五)学校校友在专业领域的发明创造,在工作成就、社会地位等方面有价值、有意义的照片、实物以及史料。
    三、征集要求
    (一)按照“真实性、可靠性、准确性”的原则,老照片要求影像基本清晰,内容真实无涂改;老物件要求外形基本完整,非仿制品。
    (二)原始照片或翻拍照片均可,尺寸不限。提供照片时尽可能附简明文字,说明每幅照片的拍摄时间、内容、照片记载事件、地点、人物姓名、照片背景、照片来源、所有者姓名、地址及联系电话。老物件也应附简要说明。老照片扫描后退还拥有单位(部门)或个人。
    (三)对一些不在管理范围内,但知其去向和所在的老照片、老物件以及有关史料,请及时提供具体线索。

    (四)同一个主题或内容的照片不得重复,挑选最佳的一张送征,彩色及黑白、单幅及组照均可,电子照片精度DPI为300,或者高清的照片,纸质照片请提供扫描件。

四、活动时间与安排
    (一)征集时间:201762日—20189月30日。
    (二)广开渠道,积极吸收各方对此次征集活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他们深入挖掘,征集更多的老照片、老物件以及相关史料。
    (三)可电话预约,学院筹备办派人上门取送。
    (四)学院内各部门有历史价值的、较大的老物件,现在原部门存放的,筹备办派人确认登记贴标,对于登记贴标后老物件,原部门的人员有义务和责任保管好,不得随意处置,随时由学院征用。

    (五)学院将对入选的老照片、老物件妥善保管、展示。学院按直接捐赠、奖励出让和复制拷贝三种捐赠方式,向提供部门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或纪念证书,属奖励出让的物品将给予纪念品或适当奖励
    征集办公电话:027-81327613  81326961

    收集联系人:赵老师  老师  
    照片电子版投稿邮箱: 2656277136@qq.com     906056219@qq.com       
    联系及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岛藏大道28学院行政二楼“40年成果展筹备办公室(邮编430205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1762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